“十四冬”传喜讯:今日新疆队摘1银夺2铜
2024-02-21 15:29:47 石榴云/新疆日报

  石榴云/新疆日报讯(记者宋海波报道)2月21日,在第十四届全国冬季运动会内蒙古自治区乌兰察布市凉城赛区,新疆队在越野滑雪公开组女子4*5公里接力(2传统技术+2自由技术)与越滑雪公开组男子4*10公里接力(2传统技术+2自由技术)比赛中表现出色,分别获得一枚铜牌。此外,在单板滑雪公开组障碍追逐混合团体决赛中,四川与新疆联合培养选手罗海明与加依那提收获一枚银牌。截至目前,新疆队在已进行的9个比赛项目中表现出色,共获得6金、10银、9铜。

mmexport1708497161539

新疆队选手、教练在越野滑雪公开组男子4*10公里接力(2传统技术+2自由技术)赛后合影留念。自治区体育局供图

  当日,凉城赛区赛道有积雪覆盖,出现降温天气且伴有4级东北风,赛道较硬,极大考验运动员的技术。新疆队女子4*5公里接力队伍由迪那尔•塔力达吾别克、巴亚尼•加林、孔伟佳、迪妮格尔·衣拉木江组成,4人发挥稳定,均为第三名。

  在男子组越野滑雪接力赛中,竞争异常激烈。新疆队最后一棒选手叶尔那尔•阿布得勒汗面临巨大压力,以1分19秒2的差距排在第七位出发。他奋力冲刺,以绝对优势冲线,夺得最后一组选手第一名,最终新疆队综合成绩排在第三名。新疆越野滑雪队副领队高巍说:“男队能够取得这一成绩,离不开每位队员的拼搏和努力。值得一提的是,队员马海林在伤愈复出的短短一个月内,便迅速融入团队中。”

mmexport1708497183033

新疆队选手参加越野滑雪公开组女子4*5公里接力(2传统技术+2自由技术)。自治区体育局供图

  越野滑雪接力比赛规则为每队派4名运动员,前两名出发运动员采用传统技术滑行,后两名采用自由技术滑行。比赛遵循集体出发规则,类似于接力赛和团体竞速,根据队伍平均成绩进行排名。选手需遵守传统技术和自由技术的规定,其中自由技术滑行不受限制。

  23日,新疆越野滑雪队还将参加青年组女子、男子10公里(间隔出发自由技术)比赛。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责任编辑:秦金俐]
用户评论
0/800
发表

最新评论:

已经到底了!

扫码下载

石榴云新闻客户端

主办单位:新疆日报社

营业执照注册号:12650000457601957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0500164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