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余球赛都有外援了 新疆这个赛事要办成“疆超”
2024-03-25 16:32:23 石榴云/新疆日报

  石榴云/新疆日报讯(记者 董亮报道)3月24日下午,克拉玛依市体育馆内,全场观众在现场主持人的带领下,伴随鼓点整齐地喊出“防守、防守”。

  这并非职业篮球联赛的现场,而是一场业余赛事。当日,2024克拉玛依市第二届“为梦想加油”全疆篮球邀请赛在这里开幕。

IMG_CROP_20240325_12574080

3月24日,2024克拉玛依市第二届“为梦想加油”兵·地·油全疆篮球邀请赛在克拉玛依市体育馆开幕。石榴云/新疆日报记者 董亮摄

IMG_CROP_20240325_12583906

来自全疆各地州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及油田企业的20支队伍350余名篮球爱好者参赛。石榴云/新疆日报记者 董亮摄

  揭幕战由卫冕冠军、东道主克拉玛依市代表队迎战喀什地区代表队。在现场近千名的观众加油助威声中,主队未能击败由迈克·穆雷和约尔·奥东多两名外援率领的喀什队,以70:85遗憾败北。

  “作为卫冕冠军,我们今年的目标依旧是冲击冠军,但今年的难度比上届提升了不少。”克拉玛依队队员吕雪龙告诉记者,“喀什队今年是有准备而来,不过我们也并非没有一战之力,这只是一场小组赛,在淘汰赛时我们会有战术应对。”

IMG_CROP_20240325_13100471

揭幕战中,东道主克拉玛依队球员迎着防守进攻。石榴云/新疆日报记者 董亮摄

  据了解,本次邀请赛由自治区篮球协会指导,克拉玛依市人民政府主办,克拉玛依市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克拉玛依市红城文化旅游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承办。

  邀请赛为期一周,共吸引来自全疆各地州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及油田企业的20支队伍、350余名篮球爱好者参赛。根据赛制安排,共分4个小组进行循环赛,各小组前两名出线后将进行交叉淘汰赛,最终决出1至8名。大赛还将评选“最佳球员”“得分王”“篮板王”及“体育道德风尚奖”等奖项。赛事期间不仅全程直播,还邀请到专业解说对比赛进行分析解读。同时,在小组赛结束后的休整日,赛事主办方还将组织参赛队伍参观黑油山景区、克拉玛依市文博院等景点。

IMG_CROP_20240325_12593606

喀什队球员在揭幕战中飞身上篮。石榴云/新疆日报记者 董亮摄

  “去年举办首届邀请赛后,赛事的影响力得到了很大提升。本届邀请赛不仅有队伍邀请到职业联赛的退役球员,还有队伍邀请了外援。”本次大赛竞赛负责人、克拉玛依市业余体校副校长葛新介绍,随着赛事影响力逐渐扩大、赛事水平不断提升,克拉玛依市欲将其打造成“新疆业余篮球超级联赛”品牌赛事,通过文体旅融合平台带动城市发展,加强各地爱好者交流,在普及篮球运动的同时进一步丰富群众的业余文化生活。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责任编辑:郑欣然]
用户评论
0/800
发表

最新评论:

已经到底了!

扫码下载

石榴云新闻客户端

主办单位:新疆日报社

营业执照注册号:12650000457601957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0500164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