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铁路部门将根据天气情况恢复开行已停运列车
2024-02-17 10:12:25 石榴云/新疆日报

  石榴云/新疆日报讯(记者 逯风暴报道)2月17日,记者从中国铁路乌鲁木齐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新疆铁路部门积极应对暴雪大风寒潮极端天气,一旦天气好转,迅速恢复开行已停运的旅客列车。

新疆铁路部门工作人员在连夜清除线路上的积雪。赵博川摄

  新疆铁路部门根据天气影响情况,第一时间对受暴雪、大风影响的兰新铁路、南疆铁路部分旅客列车运行方案进行动态调整,采取降速、停运等预防性措施,主动规避安全风险。继2月16日停运旅客列车40列之后,2月17日计划停运旅客列车54列。

  针对突发极端天气,新疆铁路部门加强24小时值守,及时向旅客朋友推送列车停运、变更等信息,免费办理停运列车退票、改签手续。加强车站、列车等的巡视检查,及时清理线路积雪,保证设备设施状态良好。做好站车饮水、餐食等的供应,满足旅客需求,并协调属地公共交通部门加强铁地联动,保证旅客出站畅通便捷。

  新疆铁路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随着天气的变化,铁路运输仍可能面临不确定因素。旅客密切关注天气预报和铁路部门的公告信息,合理安排出行计划。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责任编辑:魏燕慧]
用户评论
0/800
发表

最新评论:

已经到底了!

扫码下载

石榴云新闻客户端

主办单位:新疆日报社

营业执照注册号:12650000457601957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0500164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