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晨6点半 乌鲁木齐公交人已开启工作模式
2024-02-17 12:46:24 石榴云/新疆日报

  石榴云/新疆日报讯(记者 叶晓敏报道)清雪,准备沙袋、铁锨……2月17日清晨6点半,在无声的落雪中,乌鲁木齐市各公交场站的工作人员陆续到岗,开启工作模式,确保公交车正常上路运营。

2月17日,乌鲁木齐市公共交通集团有限公司经营三部颐和花园公交场站职工清理积雪,保证公交车正常出入车场。尹璐摄

  在乌鲁木齐市公共交通集团有限公司经营三部颐和花园公交场站内,后勤人员和驾驶员对场站内和场站周边进行除雪作业。驾驶员马启秀除去即将运行车辆的冰雪,提前预热车辆,开启车厢内的暖风系统,对灯光、雨刷器、车辆制动系统进行重点检查,做好发车前的各项准备工作。

  7时25分,20余名工作人员纷纷上路,对所属运营线路进行踏勘,识别线路风险点并及时反馈信息,在重点路段、站台抛撒盐粒,保障乘客上下车安全。

  “现在地面有些湿滑,路口要提前减速,观察确认安全再低速通过。”“路过斑马线的时候要主动礼让,雨雪天气行人视线容易受阻,一定注意安全。”在水磨沟区东八家户场站内,车队管理人员曹庆除了对即将发车的驾驶员进行口头叮嘱外,还对车辆灯光、刹车、制动系统等安全技术状况进行全面排查,确保机器运转良好。

  7时30分,驾驶员马聪开着306路首班车缓缓驶出,在寒风中等待的乘客们纷纷踏入已预热好的公交车厢。

  “上车注意台阶,扶好慢行,注意路滑。”在306路北郊客运站,驾驶员细心叮嘱上车乘客。由于雪天道路积水、积雪,驾驶员们行车速度平缓,并随时对乘客做好解释安抚工作。

  场站内的调度人员密切关注线路动态,实时向所有在线运营公交车发送安全行车提示,告知驾驶员实时交通状况。

  目前,乌鲁木齐市各条公交线路的调度人员密切关注线路客流情况,全力组织好运力投放,发挥智能调度指挥系统作用,采取灵活的调度措施,加快车辆周转,提高运营效率,减少市民候车时间。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责任编辑:魏燕慧]
用户评论
0/800
发表

最新评论:

已经到底了!

扫码下载

石榴云新闻客户端

主办单位:新疆日报社

营业执照注册号:12650000457601957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0500164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