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动哭了!四川游客遇大雪被困:新疆警察叔叔来救我了
2024-02-17 19:03:17 石榴云/新疆日报

  石榴云/新疆日报记者 巴莎·铁格斯 通讯员 迪丽胡玛尔

  2月16日17时许,特克斯县出现大风、大雪天气,距离县城80公里之遥的喀拉达拉镇喀拉峻村被皑皑白雪覆盖。特克斯县公安局指挥中心接到了紧急报告:两名游客在喀拉峻景区内被困,情况危急。

  正在喀拉达拉镇喀拉峻村执勤的民警巴合达提·革命江和铁流江·卡占别克接到救援指令,迅速前往事发地。在路上,他们与报警人尚思彤取得联系,了解具体情况。

  四川游客尚思彤和朋友当天中午自驾进入喀拉峻景区欣赏雪景,在接到寒潮天气预警后,她们计划下午18时返回特克斯县城。然而,风和日丽的喀拉峻天气突变,道路迅速被风吹雪覆盖,不熟路况的她们无法辨认方向,不敢贸然前行,只得停车打电话等待救援。

图片

尚思彤和她的朋友为民警点赞。

  巴合达提和铁流江携带防滑链、铁铲和绳索等装备,通过手机定位确定了被困游客的具体位置。当时山中气温已降至零下15摄氏度,风吹雪导致部分路面积雪厚度高达80厘米,风力至八级。

民警在积雪中寻找被困游客。(视频截图)

  在能见度极低的情况下,两位民警冒着暴风雪徒步行进了2公里,大雪齐膝,他们一边艰难前行,一边不断与被困者保持通话,安抚她们的情绪。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艰苦搜救,民警终于在喀拉峻村鲜花台景区路段找到了受困的游客,清理车辆周围的积雪,将游客安全救出。考虑到天色已晚,加上积雪深厚,民警决定将游客带回喀拉峻村,暂时安置在当地牧民家中。

  两位民警把游客安全送到了事先联系好的牧民家中,牧民准备了奶茶和食物,热情接待了她们。

  “从小在四川长大,这是我第一次遇到这样的恶劣天气,当时我非常害怕和紧张。但是民警不顾自己的安危,用身体从积雪中开了一条路来救我们。”尚思彤对民警的救援行动表示深深的感激。

  “这里不仅风景好,民警和牧民都很善良,人也很好!”这次救援温暖了尚思彤和朋友的心,近4个小时的救援,成为她们对新疆最深的记忆。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责任编辑:张琴]
用户评论
0/800
发表

最新评论:

已经到底了!

扫码下载

石榴云新闻客户端

主办单位:新疆日报社

营业执照注册号:12650000457601957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0500164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