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温暖的双向奔赴!新疆民警连夜营救援疆人员
2024-03-15 12:27:06 石榴云/新疆日报综合

  3月12日21时14分,新疆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克州边境管理支队库兰萨日克边境派出所接到指令:有群众车辆陷入恰力马提牧业点河道内,需要救援。

  因山路崎岖、道路不通,一路上翻山头、下河坝,甚至下车搬石块,当天22时15分,民警终于赶到现场。

  经了解确认身份,四名被困人员是四川省地震局援疆专家,当天要前往库兰萨日克乡吉勒德斯村恰力马提牧业点进行地质勘探作业。半路因道路不熟,走河坝不慎将车辆开入河道内被困。

  民警根据现场情况,立即联系铲车前来疏通道路。在等待期间,因山区气候寒冷,附近时常有狼群出入,民警与被困人员生火取暖,并通过聊天不断安慰、缓解被困人心理压力。

  经过共同努力,大家合力在河道内开通了临时道路。13日凌晨2时35分,被困车辆及四名专家成功脱困。

  当时,民警了解到专家们还是3月12日早上吃的饭,随即带领他们来到派出所吃了一顿简单又温暖的泡面。

  “这顿饭是真香啊,这是我们今天第一顿热乎饭。”吃饭时,四川省地震局援疆专家连连说 。

  来源综合:中国科技观察、新疆卫视、新疆出入境边检总站克州边境管理支队通讯员刘鹏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责任编辑:何艳红]
用户评论
0/800
发表

最新评论:

已经到底了!

扫码下载

石榴云新闻客户端

主办单位:新疆日报社

营业执照注册号:12650000457601957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0500164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