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去年处理快递服务申诉近8500件 为消费者挽回损失206万元
2024-03-15 21:16:58 石榴云/新疆日报

  石榴云/新疆日报讯(记者 范琼燕报道)“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当天,记者从新疆邮政业安全中心获悉:去年,该中心通过“12305”邮政业用户申诉电话和邮政业用户申诉服务平台处理用户申诉9200余件,涉及快递服务问题的近8500件,占总申诉量的九成,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206万元。

3月8日,喀什地区邮政管理局工作人员在处理消费者申诉。赵自强 摄

  新疆邮政业用户申诉涉及投递服务、收寄服务、丢失短少、延误、损毁、违规收费等问题,其中,快件延误、快件丢失短少和投递服务问题在有效申诉总量中占比相对较高。

  在全疆各地州市中,乌鲁木齐市处理的申诉量和挽回的经济损失占比最高。去年,乌鲁木齐市处理邮政业消费者申诉管理系统申诉2900余件,连同市长热线平台的申诉处理,共计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百万余元。下一步,乌鲁木齐市邮政管理局将围绕“打造诚信快递·激发消费活力”开展系列活动,督促企业诚信经营,扎实做好消费者申诉工作,切实维护寄递用户的合法权益,积极引导企业提供更加安全、便捷的寄递服务,营造更加公平、放心的消费环境。

  在“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前夕,喀什地区邮政管理局组织邮政、顺丰、京东、中通、圆通、申通等10余家快递企业负责人开展了“3·15诚信快递、你我同行”主题宣传活动。据喀什地区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数据统计,今年前两月,该地区邮政快递业消费者申诉处理工作群众满意率均为100%。喀什地区邮政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晓虎介绍说,要以保障“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申投诉处理工作为契机,强化申投诉处理能力,提高处理质量,及时妥善解决消费者反映的问题,为持续推动当地邮政快递业健康、有序、高质量发展作出行业贡献。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责任编辑:赵玉伟]
用户评论
0/800
发表

最新评论:

已经到底了!

扫码下载

石榴云新闻客户端

主办单位:新疆日报社

营业执照注册号:12650000457601957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0500164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