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所高校40名选手角逐第九届自治区高校职场精英挑战赛
2024-03-15 21:05:27 石榴云/新疆日报

  石榴云/新疆日报讯(记者 赵西娅报道)3月15日,第九届自治区高校职场精英挑战大赛暨首届全国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新疆区选拔赛决赛在新疆财经大学举行。

3月15日,参赛选手冯钰斌在比赛中。自治区教育厅供图

  本次大赛主题为“筑梦青春志在四方 规划启航职引未来”,分为成长和就业两个赛道。当天,来自全疆24所高校的40名选手依次登台,从职业目标、自我认知、职业定位等角度多维度剖析,描绘个人职业发展蓝图。

  新疆职业大学学生徐斐然毕业后想成为一名外语导游。徐斐然平时非常关注旅游产业相关的信息,她发现随着自治区深入实施旅游兴疆战略,大美新疆的吸引力、影响力正持续提升。“我特别喜欢旅行、接触大自然,学的又是旅游英语专业,期待能把爱好和专业更好地结合起来,对外讲好大美新疆故事。”徐斐然说。

3月15日,参赛选手结合自身所学专业和自治区棉花产业发展,展示职业规划。自治区教育厅供图

  现场,评委从职业规划的可行性、创新性等方面对参赛选手进行综合评价,使参赛选手对未来职业有了更清晰的目标。

  本次大赛由自治区团委、教育厅、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联合举办,旨在通过以赛促教、以赛促就,让更多的高校学子通过本届挑战赛找到属于自己的未来职场之路,促进我区高校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责任编辑:薛路]
用户评论
0/800
发表

最新评论:

已经到底了!

扫码下载

石榴云新闻客户端

主办单位:新疆日报社

营业执照注册号:12650000457601957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0500164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