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伊犁河谷杏花花期预报来了!
2024-03-20 14:00:45 石榴云/新疆日报

  石榴云/新疆日报讯 3月20日,伊犁州气象台发布2024年伊犁河谷杏花花期预报,伊宁市海棠路杏花始花期4月6日-8日、盛花期9日-12日;伊宁县祥和杏园杏花始花期4月10日-12日、盛花期13日-18日;那拉提杏花沟杏花始花期4月10日-12日、盛花期13日-18日;霍城县大西沟杏花始花期4月16日-19日、盛花期20日-26日。

‍图片来源:伊犁天气预报微信号

图片来源:伊犁天气预报微信号

  今年的春姑娘似乎有些贪睡,来到伊犁河谷时,比常年晚了5-10天。新源县今年3月8日开春,较常年晚9天,杏树物候期也晚于常年,开春后光温水等气象条件对杏树生长发育较为有利,以新源县吐尔根乡杏树发育情况及当地气象条件为依据进行计算,预计今年伊犁河谷杏树开花期晚于常年。

惊艳唯美的那拉提杏花谷。杨晓千摄

  新源县吐尔根乡的那拉提杏花谷,是新疆野杏林最集中的地区之一,一朵朵杏花用深深浅浅的粉色,打造出灿若云霞的明丽花海,和青绿色的山谷共同构成让人惊艳的唯美画面。

  海棠路被认为是伊犁州杏花较早开放的地方之一。这条路身处伊宁市市区,长度仅500米,2019年因为摄影师拍摄的照片爆红网络后,春天去这里赏花的游客越来越多。2023年花期,每天来赏花的游客在2万人次以上。

伊宁县美丽的杏花和热闹的歌舞表演。伊宁县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提供

  伊犁的杏花与别处不同,有着自己独特的韵味和风情,这里的野生杏树错落有致,栽培杏树整齐划一。在河谷的怀抱中,杏树优雅而立,花朵簇拥在枝头,洁白如雪、粉嫩如霞,散发着淡淡的香气。当春风拂过,花瓣轻轻飘落,如同下起了一场杏花雨。

  携程数据显示:3月,伊犁成为游客赏杏花的热门目的地之一。据了解,今年伊犁州赏花游产品全新升级,将推出10个花季网红打卡点、6条精品赏花线路及10余项文旅节庆活动。

  今年伊犁州的赏花游产品聚焦“全季+全时+全龄+全域”,公布的赏花地涉及伊犁州不同县市,从3月的杏花一直持续到8月中旬的向日葵。以杏花为例,预计从3月28日前后持续到4月底,沿伊犁河谷从西向东向南依次盛开,主要观赏地有伊宁市海棠路、伊宁市六星街、喀赞其景区、伊宁县祥和杏园、伊宁县托乎拉苏景区、察布查尔锡伯自治县野杏沟、新源县吐尔根乡那拉提杏花谷、霍城县中华福寿山景区、巩留县库尔德宁镇、特克斯县县城附近等地。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责任编辑:刘豪]
用户评论
0/800
发表

最新评论:

已经到底了!

扫码下载

石榴云新闻客户端

主办单位:新疆日报社

营业执照注册号:12650000457601957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0500164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