吐鲁番杏花季开幕迎客,来赏“新疆第一春”
2024-03-20 16:45:20 石榴云/新疆日报

  石榴云/新疆日报讯(记者 宋卫国报道)3月20日,“新疆第一春·花开吐鲁番”2024年吐鲁番杏花季暨托克逊县第七届杏花季在托克逊县夏镇南湖村开幕。

3月20日,“新疆第一春·花开吐鲁番”2024年吐鲁番杏花季暨托克逊县第七届杏花季在托克逊县夏镇南湖村开幕。胡国凯 摄

  活动将持续到4月10日,其间,托克逊县将先后举办诗词大会、花仙子评选、非遗传承展示体验、集体婚礼、马戏团表演、赛马刁羊等二十多项活动。

  开幕式上,新疆艺术剧院木卡姆艺术团、湖南文艺队和新疆本土艺人为观众献上了一场精彩的文艺表演,还为7名吐鲁番市旅游文化宣传大使发放了聘书。

  每年3月中下旬,吐鲁番市托克逊县的杏花就会绽放枝头,为各族群众提供一个赏花踏春的好地方。但由于今年冷空气活动频繁,杏花季开幕当天,南湖村仅有少量杏花开放。托克逊气象台预计,本周末托克逊县的万亩杏花将竞相绽放,迎来最好的赏花季节

  托克逊县委常委、副县长陈海华说,托克逊县杏花季已经举办六届,通过“农文旅”有机结合,不仅提升了托克逊县的知名度和美誉度,还给当地群众打造了一个增收致富的平台。今年,托克逊县将充分挖掘特色旅游资源,拓展“一心、两区、三线”旅游产业布局,完善旅游基础设施,提升景区服务质效,推出生态观光、自驾探险、民俗风情、康体养生等特色旅游模式,以独特的魅力、热忱的服务、诱人的美食,为游客提供生动的旅游体验。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责任编辑:刘豪]
用户评论
0/800
发表

最新评论:

已经到底了!

扫码下载

石榴云新闻客户端

主办单位:新疆日报社

营业执照注册号:12650000457601957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0500164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