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制造系统解决方案供应商联盟新疆分盟成立
2024-03-20 21:10:32 石榴云/新疆日报

  石榴云/新疆日报讯(记者 马伊宁报道)3月19日,智能制造系统解决方案供应商联盟新疆分盟(以下简称“新疆分盟”)成立大会暨第一届会员大会在乌鲁木齐市召开,为新疆智能制造聚势赋能。

3月19日,智能制造系统解决方案供应商联盟新疆分盟成立大会暨第一届会员大会在乌鲁木齐市召开。戴颖供图

  该联盟是在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指导下,由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承办的全国性行业平台,形成了“总盟+地方分盟+行业分盟”的智能制造服务体系。此次分盟的成立将拓宽新疆和全国各地、各行业的沟通渠道,加强联系机制。新疆分盟目前成员单位合计104家,联盟成员覆盖新疆“八大产业集群”龙头企业、遍布新疆各地州市,在新疆智能制造领域已初具影响力。

  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副院长陈大纪介绍,新疆分盟的成立,将打通新疆和国家层面在智能制造领域的动脉,通过引入优质专家资源、先进的技术成果和有效的解决方案,推进新疆智能制造产业升级。

  “新疆将立足并壮大产业优势,加速新型产业培育,实现传统产业升级。”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党组书记、副厅长赵曦峰表示,近年来,全区工信系统坚持以智能制造为主攻方向,聚焦高质量建设“八大产业集群”目标任务,全力推进新型工业化进程,自治区建立了省级领导联系重点产业集群产业链机制,制定“八大产业集群”行动计划和36条产业链实施方案,持续深化数字技术赋能,数实融合已步入新阶段。

  2023年,全区2416家企业完成两化融合线上评估,组织实施工业互联网等试点示范项目57个,智能制造加速推进,4家企业入选国家智能制造示范工厂和优秀场景、2家企业的智能制造系统解决方案列入工信部公告名单、1家企业入选2023年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典型产品和解决方案名单。

  据了解,智能制造系统解决方案供应商联盟在支撑政府及产业服务等方面成果丰硕,成功构建“总盟+地方分盟+行业分盟+服务机构”的点线面一体化智能制造服务网络,组建成立25个地方分盟和10个行业分盟,培育主营业务收入超过10亿元的企业达150余家,为地方和行业制造业转型升级提供有力支撑。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责任编辑:王萌]
用户评论
0/800
发表

最新评论:

已经到底了!

扫码下载

石榴云新闻客户端

主办单位:新疆日报社

营业执照注册号:12650000457601957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0500164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