击鼓催征拼开局丨那巴公路项目全面复工
2024-03-20 20:57:47 石榴云/新疆日报

  石榴云/新疆日报讯(记者 逯风暴报道)3月20日,国道218线那拉提至巴伦台公路项目全面复工,掀起大干热潮。

3月20日,施工人员在艾肯隧道内焊接钢筋。范君瑶摄

  当天,在阿克特蒲2号隧道内,挖掘机把洞渣装至自卸车上,自卸车随即把洞渣拉运至弃渣场。

  阿克特蒲2号隧道于3月18日首爆成功,目前项目全员紧抓进度节点,完成了该隧道最具难度的洞口工程施工及洞口段掘进施工。

  天山深处,艾肯达坂仍被皑皑白雪覆盖。在艾肯隧道内,多名施工人员和机械在工作面清理洞渣,同时建设者在调试二衬台车、检查供电排水线路等。

  “春节刚过,艾肯隧道出口、进口、斜井各工区即协调人员到岗开展复工前准备工作,为艾肯隧道快速高效实现复工创造了良好条件。”那巴公路项目第五标段项目部负责人刘吉祥说。

  那巴公路项目第八标段对施工用电、临边防护、生活驻地、消防安全、机械设备等实施全方位排查,并对进场人员分批次实行安全教育培训,全面提高全体人员的安全意识和防护能力,项目部对冬季施工的隧道、墩柱等进行质量检测,确保一季度开好局起好步。

  “今年是那巴公路项目攻坚的关键之年,全体建设者将高质量推进项目建设各项工作,为实现年度投资目标奠定坚实基础。”新疆那巴高速公路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党支部副书记、总经理李杰说。

  那巴公路项目起于伊犁河谷的东段、止于和静县北缘,全长215.391公里,采用双向四车道一级公路标准建设,计划工期5年,项目建成后对于改善南北疆投资及发展环境、促进旅游业发展等具有重要意义。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责任编辑:刘颖]
用户评论
0/800
发表

最新评论:

已经到底了!

扫码下载

石榴云新闻客户端

主办单位:新疆日报社

营业执照注册号:12650000457601957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0500164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