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银行业已投放贷款2.3亿元支持乌什县、阿合奇县震后重建
2024-03-23 19:38:42 石榴云/新疆日报

  石榴云/新疆日报讯(记者 王永飞报道)截至3月22日,新疆银行业积极向乌什县和阿合奇县投放灾后重建贷款共计2572笔2.3亿元,有效增强了受灾户和企业灾后恢复重建的信心。

农业银行移动金融服务车赴阿合奇县开展金融服务。农业银行阿合奇县支行供图(资料图)

  根据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阿克苏监管分局和克孜勒苏监管分局的统计数据,1月23日乌什县7.1级地震发生以来,向乌什县和阿合奇县投放贷款数量排名前三的银行是农业银行新疆分行、新疆农信社和邮储银行新疆分行,三家银行分别投放贷款9076万元、7603万元、6353万元。

  农业银行新疆分行为地震灾区量身打造用于救灾及灾后生产经营恢复的专属信贷产品,做到应贷尽贷,利率最低至LPR利率。对于有还款困难的农牧民,该行还采取了展期或者无还本续贷措施给予支持。

  地震中,新疆阿合奇县库兰萨日克乡别迭里村村民吐尔地·买买提玉米尔家的房屋和牛羊圈遭损毁。第二天,他就在农业银行阿合奇县支行移动金融服务车上,拿到了19.6万元贷款。

  利用贷款,他购买了3头牛和40多只羊,目前正在对房屋和牛羊圈进行修复。“预计十几天后,我们的房屋和牛羊圈就修复好了。”3月22日,吐尔地·买买提玉米尔说。

  针对受灾的中小微企业,农业银行新疆分行主动对接,加大支持力度,提供多种贷款产品,优化审批流程,急事急办、特事特办,做好贷款审批、发放等金融服务保障工作,有效支持受灾企业进行设施修复、设备更新等重建工作。

  地震中,乌什县清泉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厂房出现裂缝,企业生产受到一定影响。农业银行乌什县支行简化流程,仅用了3天时间就走完所有贷款程序,于2月10日为该企业提供贷款200万元。

  “除了维修厂房,我们还利用贷款购买了亚麻籽、红花籽等原料,食用油生产很快恢复正常。”该公司法定代表人比拉力·阿不拉说。  

  后续,新疆银行业预计还要为两县发放灾后重建贷款1.9亿元。

  除了银行业投放贷款积极支持灾后重建之外,截至3月21日,新疆保险业还为两县受灾户及企业赔付资金244.6万元。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责任编辑:余若琪]
用户评论
0/800
发表

最新评论:

已经到底了!

扫码下载

石榴云新闻客户端

主办单位:新疆日报社

营业执照注册号:12650000457601957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0500164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