击鼓催征拼开局丨新疆深入推进公路服务区提质升级
2024-03-25 19:39:03 石榴云/新疆日报

  石榴云/新疆日报讯(记者 逯风暴报道)3月25日,记者从自治区交通运输厅获悉:春暖花开,旅游市场明显升温,新疆将深入推进公路服务区提质升级,满足群众个性化出游需求。

  “公路服务区是服务社会公众出行的重要窗口;提升服务区品质,可以更好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品质化、多样化、个性化需求,服务公众安全便捷舒适出行。”自治区交通运输厅党委委员、副厅长顾志峰说。

3月25日,G30连霍高速公路盐湖服务区整洁待客。石榴云/新疆日报记者 逯风暴摄

  近年来,新疆持续推进公路服务区升级改造,服务区服务水平明显提升。但仍存在局部路段服务区服务设施配置不足、服务意识有待加强、路衍经济融合不深、应急保障能力不足等问题,一定程度影响了“交旅融合”高质量发展。

  服务区提质升级内容较多,主要围绕持续推进“厕所革命”、深入推进共享服务区建设、深化公路沿线充电基础设施建设、加强室外休憩区人性化设施配置、丰富“同城同价”专区商品种类、创新“服务区+乡村振兴”模式、完善无障碍和母婴室等人性化服务设施、优化完善停车位布局、打造“特色+美食”餐饮发展新模式、为货车司机提供洗衣淋浴服务等。

  在提质升级期间,新疆将率先建设公路服务区公众满意度评价体系,引导群众参与服务区服务质量评价。同时畅通反馈渠道,组建专业团队全面核实、处理和反馈公众诉求,确保群众诉求的办结率、反馈率达到100%。

  “今年不仅继续完善服务硬件设施,还在服务意识、软件系统等方面下功夫,为游客提供更完善、贴心、细心的服务。”顾志峰说。

  截至2023年底,新疆公路总里程达到22.87万公里、公路服务区(停车区)141对(处)。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责任编辑:魏燕慧]
用户评论
0/800
发表

最新评论:

已经到底了!

扫码下载

石榴云新闻客户端

主办单位:新疆日报社

营业执照注册号:12650000457601957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0500164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