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场景式”服务体验!乌鲁木齐市社保中心为新疆自贸试验区企业保驾护航
2024-03-28 23:06:40 石榴云/新疆日报

  石榴云/新疆日报讯(记者 索蓉芝报道)3月28日,在维泰大厦3楼多功能厅,乌鲁木齐市社会保险中心举办新疆自贸试验区乌鲁木齐片区经开功能区块企业社保服务见面会,邀请了该区块100多家企业参加。

  企业社保服务见面会设立三大业务体验区,进入“乐享退休”养老保险体验区,企业可体验办理新参保登记、续保及退休申请等业务;进入“失业不愁”失业保险体验区,企业可体验办理失业金申领等业务;进入“工伤无忧”工伤保险体验区,企业可体验办理工伤认定申请、工伤认定鉴定查询及人社惠企政策咨询等。

3月28日,乌鲁木齐市社会保险中心在维泰大厦三楼多功能厅举办新疆自贸试验区乌鲁木齐片区经开功能区块企业社保服务见面会,邀请了该区块100多家企业参加。石榴云/新疆日报记者 索蓉芝 摄

  在各个体验区,不少企业代表轮流向社保工作人员咨询问题。“这次见面会形式新颖,服务很周到,对于我们这样新成立的公司,帮助很大。”新疆盛言科技环保有限公司人事部经理张瑞芳说。

  今年1月24日该公司注册成立,是一家从事垃圾分类、污水处理、废旧物品回收和利用等领域的公司。张瑞芳来到养老保险体验区咨询员工退休如何办理。这时,恰巧也有几个企业代表咨询类似问题。

  “如果是企业员工办理退休手续,有原国企指标的需要先办理视同缴费年限认定,然后在单位网厅申请办理。如果是以灵活就业人员身份退休,便可以在‘新疆智慧人社’APP业务模块,提交申请……”社保工作人员认真讲解政策,企业代表们听完,又针对自己在办理此类业务遇到的疑惑,提出问题。“如果我这个月29号退休,什么时候申请合适?”有人问道。“退休当月申请就可以,次月你就能享受退休待遇。”社保工作人员答。

  新疆三口礼商贸有限责任公司出纳胡敬红咨询完工伤保险业务,现场在电脑上操作体验。“社保工作人员手把手教我,让我更加体会到在网上办理业务的便利。”胡敬红说,这样“面对面”输送社保惠企利民政策,切实解决了企业困难。

  乌鲁木齐市社会保险中心党委委员、副主任唐晓毅说,通过现场倾听企业的困难和需求,收集企业的服务诉求,可当面为企业解决问题的同时,后期为企业提供一对一的上门服务,从而优化和创新社保服务方式。

  “我们总结这次见面会的经验,根据企业共同诉求研究切实可行的方案,并在新疆自贸试验区乌鲁木齐片区各个功能区块推广,以点带面,进一步推动社保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建设。”唐晓毅说。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责任编辑:吴雪]
用户评论
0/800
发表

最新评论:

已经到底了!

扫码下载

石榴云新闻客户端

主办单位:新疆日报社

营业执照注册号:12650000457601957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0500164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