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新疆电力精细化管理,提高电网运行效率
2024-03-23 12:22:14 石榴云

  3月20日,国网新疆电力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疆公司”)全面开展分时分段线损数据应用,完成分时量测数据两级贯通接入,支撑新疆公司对不同时间段、不同区域线损精细化分析管理,为后续更有针对性地开展节能降损及电力设备管理工作提供强有力的数据支撑。

  随着电力需求不断增长,电网规模日益扩大,电力损耗问题也日益突出。目前线损计算周期仍为日计算,能够反映电网一天的损耗情况,但难以发现特定时间段的线损异常和潜在问题。为了更准确地反映不同时间段的线损情况,并据此制定针对性的降损措施,新疆公司引入了具有更高时间分辨度和精度的分时线损管理策略。通过对不同时间段、不同区域的线损情况进行精细化管理,可以更加有效地发现线损异常区域和时段,进而根据不同时间段的电力负荷情况,合理分配电力资源,提高电网运行效率。

  新疆公司为推动关口分时分段线损落地,充分利用了现代化信息技术手段,针对供电关口96点分时量测数据进行溯源,完成分时量测数据表的建立及表数据集成逻辑梳理工作,通过UEP完成分时量测数据的两级贯通配置。实现每日关口采集分时量测数据60多万条的接入,用户采集分时量测数据1000万条接入,在此过程中加强了对上传数据的审核与校验,确保96点分时量测数据的完整性和可靠性。通过此次分时表底数据的梳理上传工作,支撑新疆公司对不同时间段、不同区域线损精细化分析管理,为后续更有针对性开展节能降损及电力设备管理工作提供强有力的数据支撑。

  新疆公司后续将持续深化挖掘分时分段线损数据在电力调度、负荷预测、节能降损方面的场景应用,制定更加科学合理的电力调度方案,进一步提高电网的运行效率和电力供应的可靠性,为用户提供更加优质的电力服务。(通讯员 马倩)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责任编辑:刘豪]
用户评论
0/800
发表

最新评论:

已经到底了!

扫码下载

石榴云新闻客户端

主办单位:新疆日报社

营业执照注册号:12650000457601957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0500164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