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贯彻中央关于党政机关国内公务接待、党员网络行为管理有关部署要求
2024-03-28 21:22:28 石榴云/新疆日报

  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贯彻中央关于党政机关国内公务接待、党员网络行为管理有关部署要求

  马兴瑞主持会议

  石榴云/新疆日报讯(记者 王兴瑞报道)自治区党委常委会3月28日下午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见美国工商界和战略学术界代表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中央关于党政机关国内公务接待、中国共产党党员网络行为管理的有关部署要求,研究部署有关工作。自治区党委书记马兴瑞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同美国工商界和战略学术界代表互动交流、凝聚共识,极大鼓舞和提振了投资中国、深耕中国、赢在中国的信心。要认真学习领会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锚定新疆在国家全局中的战略定位,积极服务和融入国家战略全局,持续深化同共建“一带一路”国家经贸、人文等友好交流和互利合作,以高水平开放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持续加大“请进来”“走出去”工作力度,更多邀请美国等西方国家各界人士来新疆参访,积极在国际舞台开展交流,不断增进国际社会对中国新疆的正面认知,展现新疆开放自信的良好形象,为推进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事业营造更加有利外部环境。

  会议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关于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重要部署,坚决执行党政机关国内公务接待各项规定,结合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坚持问题导向,持续规范新疆公务接待工作,推动各级党政机关和广大党员干部切实增强“习惯过紧日子”的自觉,弘扬和践行优良传统,勤俭节约接待,依规依纪办事。要强化制度刚性约束,加强监督执纪问责,以公务接待新气象推动改进工作作风、树立良好形象,更好涵养新风正气。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规范党员网络行为的重要意义,坚持领导带头、以上率下,压实各级党组织和主管部门工作责任,加强学习宣传教育,引导新疆各级党员干部坚持正确政治方向、舆论导向、价值取向,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格规范网络行为,积极传播正能量,特别是要提高政治敏锐性,自觉抵制各类涉疆不实舆论、负面舆论、有害言论,维护政治安全和意识形态安全,讲好中国新疆故事,积极营造健康向上、风清气正的网络环境,以实际行动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会议强调,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新时代的硬道理,进一步提高统筹发展和安全、开放和稳定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着眼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新疆社会稳定,落实反恐维稳法治化常态化各项措施,有效防范化解各领域风险隐患,坚决保持新疆社会大局持续和谐稳定,以良好发展环境服务保障“八大产业集群”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和新疆自贸试验区建设等重大战略实施,解放思想、实事求是,求真务实、真抓实干,聚焦事关长治久安的根本性、基础性、长远性工作,加快推进新疆高质量发展步伐,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新疆实践。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责任编辑:余若琪]
用户评论
0/800
发表

最新评论:

已经到底了!

扫码下载

石榴云新闻客户端

主办单位:新疆日报社

营业执照注册号:12650000457601957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0500164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