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春了,城市公共设施还好吗”系列报道②丨道路坑连坑 开车“很受伤” 乌市将启动春季道路集中修补
2024-03-24 20:38:33 石榴云/新疆日报

  石榴云/新疆日报记者 胡大敏

  3月21日,市民陈骏驾车行驶经过乌鲁木齐市米东区振兴南路,看到车前方出现的坑洞,他急忙打方向盘避开,“这条路坑太多了,要不断避坑,很考验车技,希望维修单位尽快修补。”陈骏说。

  进入3月以来,不断有网友在石榴云12345问政平台反映乌鲁木齐一些道路坑洼不平,影响出行,建议及时修补。记者为此进行了调查。

IMG_20240322_160400

3月21日,乌市米东区振兴南路,一辆公交车行驶在坑洼不平的道路上。石榴云/新疆日报记者 胡大敏摄

  21日,记者来到乌市米东区振兴南路,这是一条南北走向、双向4车道道路,道路全长1.2公里。记者沿着道路走过发现,每隔二三十米就有大小不一的坑洼,部分路段柏油路路面还出现坑槽、翻浆。

IMG_20240322_135712

3月21日,乌市米东区振兴南路,一些坑洼里临时铺上了花砖。石榴云/新疆日报记者 胡大敏摄

  在振兴南路广汇香缇雅境小区大门口附近,记者看到,有15个大坑已垫上绿色砖块。“我在石榴云12345问政平台上反映振兴南路路况差后,前几天就有施工人员在坑里铺上了地砖。但这几天,经过车辆碾轧,其他地方又出现了不少坑。”广汇香缇雅境小区住户刘先生说。

IMG_20240322_154435

3月21日,乌市米东区开源街坑洼不平。石榴云/新疆日报记者 胡大敏摄

  东西走向的开源街与振兴南路形成丁字路,道路全长1.1公里,记者在现场看到,这条道路同样有不少坑洼,在道路东端华凌建材进出口基地大门附近,地上有20多个如碗口大的坑,过往车辆缓慢行驶。“这里是米东区进入华凌建材进出口基地的必经之路,车辆多,长时间碾轧后,地面坑洞就多了。”在华凌建材进出口基地大门口指挥进出车辆的一位工作人员说。

  记者调查后发现,米东区振兴南路和开源街共有230多个大小不一的坑洼。

mmexport1711093645618

乌市沙依巴克区青峰路西七巷道路坑洼不平。石榴云/新疆日报记者 胡大敏摄

  在乌市沙依巴克区青峰路西七巷,记者看到,约100米长的道路上,有8个坑,其中最大的坑面积达到2平方米,深约10厘米。在高新区(新市区)北京南路与鲤鱼山南路之间的府友巷,约800米长的道路上有41个坑,最大面积坑连坑约有10平方米。

  乌鲁木齐经开区(头屯河区)河南庄街是一条双向两车道简易道路,记者在现场看到,在城北主干道跨机场高速高架桥向北约300米远的河南庄街,有23个大小不一的坑,坑里有积水,道路上泥泞不堪,车辆驶过,污水四溅。

IMG_20240322_155307

乌鲁木齐经开区(头屯河区)河南庄街道路翻浆严重,路面坑洼不平,泥泞不堪。石榴云/新疆日报记者 胡大敏摄

  连日来,记者调查乌市天山区、沙依巴克区等地的43条道路,有17条道路有坑洼、翻浆等现象,这些路段包括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西八家户路、天津南路、长春南路、河南东路、府友巷(北京南路与鲤鱼山南路之间)、新建巷(银川路与鲤鱼山南路),沙依巴克区五一路、和田一街、青峰路西七巷,水磨沟区五星北路、七道湾路,经开区(头屯河区)河南庄街,米东区开源街、振兴北路、米东南路、喀什东路、河滩北路辅道(河南路立交桥桥下)等道路。

IMG20240320165210

3月20日,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府友巷,市民驾驶摩托车行驶在坑洼不平的道路上。石榴云/新疆日报记者 胡大敏摄

  记者调查还发现,乌市米东南路、会展大道、阿勒泰路、河滩南路、北京南路、天津南路、准噶尔街等道路一侧部分人行道地砖破损。

IMG_20240322_162446

3月20日,乌市水磨沟区准噶尔街人行道地砖破损严重。石榴云/新疆日报记者 胡大敏摄

  针对振兴南路、开源街等道路坑洼情况,记者与乌市米东区城市管理局(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养护科一位工作人员取得联系。她告诉记者,由于两条道路附近是华凌建材进出口基地,来往车辆多,长时间碾轧造成道路破损,“我们之前接到市民反映振兴南路道路坑洼不平后,对这条道路进行了临时修补,后面我们会对振兴南路和开源街进行沥青修补。”

IMG_20240322_160234

3月20日,乌市西八家户路,来往车辆驾驶员见到坑洼主动避让。石榴云/新疆日报记者 胡大敏摄

  皓泰工程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市政道路维修保养项目负责人邹志鹏告诉记者,此前他们接到市民反映高新区(新市区)辖区道路坑洼不平后,陆续对破损道路进行了修补,“由于目前还达不到大面积施工条件,我们只好在道路坑洼里临时铺设地砖,待下月天气变暖,达到施工条件后,我们再对辖区坑洼道路进行集中施工维修。”

  对于乌鲁木齐一些道路近期出现坑洼的情况,乌市城市管理局(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市政设施管理科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这与新疆气候特点有关,“秋天的雨水和冬天的雪水渗透到路面下,低温结冰后,造成道路内部结构变形,春天结冰融化后,路面就会松软,车辆不断碾轧后,路面就会出现坑洼。”

IMG_20240324_160011

3月24日,乌市天津南路祥平大厦公交车站港湾里,道路坑洼不平。石榴云/新疆日报记者 胡大敏摄

  记者从乌市城市管理局(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了解到,近期,乌鲁木齐市、区两级城市管理部门已对全市2983条道路进行摸排,发现有1255条道路存在各类病害,病害总面积约51.11万平方米。

  “目前,市属快速路及各区已完成养护队伍培训、机械设备保养、养护材料筹备等前期准备工作,325日,将启动全市春季道路集中修补工作,预计5月初完成修补,之后将按照即发即修的原则转入精修细补阶段。”市城市管理局(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有关负责人说。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责任编辑:何艳红]
用户评论
0/800
发表

最新评论:

已经到底了!

扫码下载

石榴云新闻客户端

主办单位:新疆日报社

营业执照注册号:12650000457601957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0500164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