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个项目153亿元 乌鲁木齐经开区(头屯河区)实现招商引资开门红
2024-03-28 23:18:33 石榴云/新疆日报

  石榴云/新疆日报讯(记者 索蓉芝报道)3月28日,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举办2024年一季度集中签约仪式。此次共签约项目31个,签约额153亿元,为推动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新活力。

  本次签约的项目涵盖装备制造、新能源、新材料、食品饮料、总部经济、数字经济、商贸物流等领域,既有科技含量高的新兴项目,也有延链补链的配套“精品”。

3月28日,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举办2024年一季度集中签约仪式。石榴云/新疆日报记者 索蓉芝 摄

  看中新疆的区位优势,扬州市邗江扬子汽车内饰件有限公司一直想在新疆设立公司。去年3月,乌鲁木齐经开区(头屯河区)在襄阳市招商推介,双方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后来我们多次来新疆考察市场,不光感受到了当地政府的诚意,也发现我们公司的业务范围可填补新疆现有汽车产业链欠缺环节,推动汽车产业链的发展。”在经开区(头屯河区)成立的新疆时代舱盛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糜泽亮说,目前已选址建厂,预计年内可实现投产。投产后,可为陕汽公司、中通客车、比亚迪等汽车生产企业提供内外饰件的配套。

  记者了解到,此次集中签约的31个项目,与经开区(头屯河区)产业关联度高、市场潜力大,项目的签约落地将有效提升该区产业发展水平、壮大产业规模、促进产业结构优化。

  乌鲁木齐经开区(头屯河区)招商服务中心主任麻桂梅介绍,此次签约中,比如源俊车架、武汉伊斯顿车身配件、扬子汽车内外饰件、农牧机械驾驶室生产项目实现了汽车及装备制造的延链、补链;中盾晶体大尺寸蓝宝石生产制造项目,是战略关键性材料领域突破难点的重要项目,可带动晶体材料研发制造、人工彩色宝石等领域的企业落地;中国煤科区域总部及科技创新中心项目的落地,将吸引高层次人才赴疆、驻疆、扎根新疆,带动区域经济多元化、高质量发展,同时也将增强新疆煤炭科技产业在全国的战略地位。

  今年,为全方位推进乌鲁木齐经开区(头屯河区)招商引资高质量发展,根据产业发展方向,经开区(头屯河区)细分产业,创新体制机制,组建了装备制造产业、新能源产业、环保新材料产业等12个产业招商分局,全力做好项目招引和落地服务工作,确保全年招商引资目标任务顺利完成。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责任编辑:刘新草]
用户评论
0/800
发表

最新评论:

已经到底了!

扫码下载

石榴云新闻客户端

主办单位:新疆日报社

营业执照注册号:12650000457601957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0500164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