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两会首次邀请外宾旁听、境外媒体报道
2024-01-28 12:13:43 石榴云/新疆日报

  石榴云/新疆日报讯(记者 郭倩报道)1月28日上午11时,自治区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自治区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新闻发布会在自治区两会新闻中心举行。

  这是自治区两会首次设立新闻中心,也是首次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会上,自治区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新闻发言人麦丽燕·司马义,自治区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新闻发言人张旭分别介绍了我国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政治协商制度,自治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履职情况。

  发言人介绍,自治区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将于1月30日上午开幕,会期四天;自治区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将于1月29日上午开幕,会期三天半。

图片

  据悉,自治区两会还首次邀请了上海合作组织有关成员国、观察员国、对话伙伴国驻华使馆官员,上海合作组织秘书处、中亚区域经济合作学院等国际组织代表旁听。大会期间,还将继续召开相关新闻发布会。

  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光明日报、经济日报、中国日报等8家中央媒体,石榴云/新疆日报、新疆广播电视台、乌鲁木齐晚报、乌鲁木齐广播电视台、亚洲中心时报等新疆媒体,香港电台、南华早报、凤凰卫视、澳门日报等10家港澳媒体,土耳其阿纳多卢通讯社、印尼安塔拉国家新闻通讯社、新加坡海峡时报、哈通社等4家外国媒体,共88名中外记者参加了发布会并现场发布了相关报道。

图片

  新闻发布会通过自治区两会网上新闻中心进行“图文+视频”直播,天山网、石榴云客户端、丝路视听客户端、“新疆发布”两微账号和新疆各地州市、县市融媒体中心新媒体平台同步直播。

  两会新闻发布是我国新闻发布制度从建立走向成熟的记录者和参与者,也是透视改革开放以来我国推进全过程人民民主建设、塑造开放自信国家形象、加强中外政治交流的一个重要窗口。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责任编辑:赵玉伟]
用户评论
0/800
发表

最新评论:

已经到底了!

扫码下载

石榴云新闻客户端

主办单位:新疆日报社

营业执照注册号:12650000457601957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0500164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