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两月新疆服务型网络零售额同比增长20.31%
2024-03-20 18:34:04 石榴云/新疆日报

  石榴云/新疆日报讯(记者 黑宏伟报道)3月20日,记者从自治区商务厅获悉:今年1月至2月,新疆实现网络零售额122.10亿元,同比增长13.82%。其中,服务型网络零售额42.37亿元,同比增长20.31%,服务消费潜力加快释放,成为重要的“新供给”增量。

  服务型网络消费,包含在网上订购文化娱乐服务、医疗保健服务、生活服务、航旅服务、餐饮服务、城市服务等。前两月,新疆在线餐饮、在线旅游和生活服务型领域表现突出,位列服务型网络零售额行业前三,分别实现网络零售额25.67亿元、8.21亿元和5.40亿元。特别是2月份,超长假期助力新疆餐饮、娱乐、休闲、服务等消费热度升温,服务型网络零售额达26.74亿元,同比增长42.04%。

近日,沙湾市大泉乡杨家庄村利用农牧民夜校开展直播带货专题培训,吸引了附近村队50余名电商爱好者参加。马金明 摄

  “阖家团圆”“走亲访友”等消费主题彰显“数字消费”特色,服务型网络消费已经渗入居民生活的方方面面,数字平台、数字支付让居民购物和餐饮、酒店预订更加便捷。而这其中最为亮眼的当属在线旅游,网上提前预订行程、旅行路线,已经成为当下年轻人出游的必备选项。春节期间,观光游受欢迎,新疆在线旅游网络零售额实现3.02亿元,同比增长55.76%。冰雪游同样受消费者青睐,文旅消费潜力再度释放,新疆在线旅游订单量同比增长54.82%。

  直播电商作为服务型网络消费“供给升级”,正推动生活服务业进一步向精细化和便捷化延伸。“直播+”与“沉浸式”促使直播电商向更深层次融合,形成了以“直播+健身”“直播+探店”“直播+综艺”“直播+游戏”和“直播+教育”等新兴内容形式,丰富了直播电商场景效应。前两月,新疆直播销售额达8.81亿元,直播销量1995万余件,直播1.1万余场次,直播观看1.22亿人次。直播行业中,食品保健、珠宝配饰、美容护理销售额分别实现5.51亿元、1.03亿元、0.55亿元,位居前三。

  【相关报道

  热点热议丨服务型网络消费走高,促消费需抓住新“风口”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责任编辑:侯倩]
用户评论
0/800
发表

最新评论:

已经到底了!

扫码下载

石榴云新闻客户端

主办单位:新疆日报社

营业执照注册号:12650000457601957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0500164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