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外经贸政策培训班开班 助力外贸企业开拓市场
2024-03-23 15:18:07 石榴云/新疆日报

  石榴云/新疆日报讯(记者 黑宏伟报道)为更好地服务外贸企业,3月22日,2024年度自治区外经贸政策培训班开班。

  此次外经贸政策培训班由自治区商务厅主办,新疆对外经济贸易会计学会主办承办,邀请了海关、税务、金融机构、高校等单位的专家对最新外经贸政策进行解读,培训内容包含跨境人民币政策解析、出口信用保险政策解读、外贸专项资金申报讲解等。全区14个地州市商务主管部门和重点外贸企业参加了培训。

3月22日,2024年度自治区外经贸政策培训班开班。石榴云/新疆日报记者 黑宏伟摄

  “课程对于我们来说非常具有实操性,尤其是在专项资金申请、国际决算、外汇政策管理、出口退税等方面。”新疆交通建设集团股份有限责任公司总承包事业部副总经理刘军科表示,国际业务变幻莫测,很多国外的相关政策会有调整,需要不断学习新的东西,才能与时俱进,少走弯路。

  近年来,新疆外经贸工作取得质的提升,整体面貌发生根本性变化。数据显示,今年前2个月,新疆外贸进出口总值636.9亿元,同比增长51.4%,高于全国增速42.7个百分点。与此同时,新疆外贸也面临诸多风险挑战,外部形势依然严峻复杂。

  “在当前形势下,做好外经贸工作意义尤为重要。”自治区商务厅党组成员、一级巡视员祝贺香表示,此次培训致力于帮助企业用好用足各类支持政策,特别是充分发挥外经贸发展资金的引导和撬动作用,助力企业开拓市场,提高企业的市场竞争力。

  祝贺香说,今年要进一步优化外贸商品结构,优化疆内区域布局,优化国际市场布局,在优化贸易方式、市场主体结构方面培育外经贸竞争新优势,发挥好外贸创新发展的带动作用,加快推进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责任编辑:刘豪]
用户评论
0/800
发表

最新评论:

已经到底了!

扫码下载

石榴云新闻客户端

主办单位:新疆日报社

营业执照注册号:12650000457601957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0500164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