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亚华侨华人友好协会新疆启迪创新中心揭牌
2024-03-24 22:29:25 石榴云/新疆日报

  石榴云/新疆日报讯(记者 索蓉芝报道)3月22日下午,中亚华侨华人友好协会新疆启迪创新中心在新疆软件园揭牌,该中心的成立,意味着中小微企业多了一个去中亚市场拓展业务的平台。

3月22日下午,中亚华侨华人友好协会新疆启迪创新中心揭牌仪式现场。石榴云/新疆日报记者 索蓉芝摄

  启迪之星源自清华科技园,目前在全国建立孵化基地180个,创新网络覆盖国内外90个城市和地区,在科技企业培育赋能和科技园区运营管理领域积累了丰富经验。2016年,新疆启迪之星科技企业孵化器有限公司在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落地,目前已发展成为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

  中亚华侨华人友好协会设在吉尔吉斯斯坦首都比什凯克,主要帮助侨胞解决工作、生活中的难题,并通过举办联谊活动,将华侨华人凝聚在一起,还在当地开展一系列公益活动,树立中国企业的良好形象。

  “随着共建‘一带一路’倡议的持续深入,中吉两国的关系发展良好,双方贸易往来也越来越密切,不光侨胞有更多需求,国内前来投资的企业也需要我们的帮助。”中亚华侨华人友好协会会长虎玉梅说,新疆自贸试验区成立后,更多企业到中亚国家考察。这次希望通过搭建平台帮助企业了解、拓展中亚市场,同时也把中亚国家的企业引进来参与新疆的发展建设。

  “这个创新平台将依托总部在全球的创新网络资源,与中亚华侨华人友好协会共享资源,帮助新疆企业在探索中亚市场的过程中解决难题,提高效率,并组织企业考察,做好精细服务。”新疆启迪之星科技企业孵化器有限公司执行总经理赵想安说。

  乌鲁木齐经开区(头屯河区)科技局党组书记陈鹏表示,该局继续积极促进创新创业平台转型升级,之后将为创新创业载体在中亚搭建孵化平台等方面提供扶持,帮助企业完成科技成果在境外转化。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责任编辑:王萌]
用户评论
0/800
发表

最新评论:

已经到底了!

扫码下载

石榴云新闻客户端

主办单位:新疆日报社

营业执照注册号:12650000457601957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0500164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